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产品 >> 教学活动

十大靠谱网赌APP《工程大讲堂》开讲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为了让员工了解社会需求、把握学科前沿、树立远大理想,十大靠谱网赌APP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于3月28日晚拉开了《工程大讲堂》的序幕。《工程大讲堂》第一讲以“《BIM讲坛》系列活动”为主题,邀请品茗金牌讲师苏盛进老师为工程类师生带来了题为“BIM技术理解与综合集成应用”的报告。本次活动由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工程造价虚拟教研室)、工程管理教研室、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教研室承办,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学院副经理荆树伟出席活动,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的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白鹏锐主持。



荆树伟介绍了《工程大讲堂》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工程大讲堂》不仅能让工程类老师强化工程理论和增长实践经验,更能让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等专业的员工开拓眼界了解行业,是学院让师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重要举措。主持人白鹏锐从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指出BIM学习和应用对于当代工程类老员工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本次报告主讲人苏盛进老师的工作和获奖情况。



苏盛进老师围绕“建筑业数字化能力”、“全生命周期BIM应用框架”、“BIM应用实施方案”、“Open BIM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苏老师以制造业发展的借鉴与启发为切入点,从飞机制造、MBD、MBE与工业4.0等制造业生产方面情景式地讲述了BIM的由来,诠释了BIM的狭义和广义内涵,指出三维建模、信息共享、协同工作是其关键。苏老师以谁在用?用在哪?怎么用?三个问题引出了第二部分内容,通过制造业/建筑业对比、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信息管理、品茗BIM场景化应用、企业数据结构、BIM应用基本流程、各省市收费标准、BIM咨询业务、模型细度完善和LOD标准向师生介绍了全生命周期BIM应用框架。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运动员村2号地块项目一标为例,从工程重难点、BIM管控目标介绍了该项目概况,从应用和实施、人员组织、制度建设、软硬件配置等方面分析了BIM策划,从全生命期BIM模型传递、BIM审图和投标、BIM建模及深化设计、BIM场景化应用等方面介绍了BIM策划与实施,从BIM+VR、无人机、3D打印、智慧工地探讨了BIM+理念和应用。苏老师以BIM的全新理念“Open BIM”,介绍了Open BIM的原理并总结了其对建筑业的决策、设计、运维、采购、施工等方面的应用优势。苏老师的精彩报告生动形象接地气,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博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报告就工程领域的热门应用BIM进行生动全面的介绍,对员工行业实践、未来就业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为相关专业的教师寻找日常教学案例提供了素材,开阔了思路。

《工程大讲堂》是学院为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全体师生了解社会需求、把握专业脉搏、树立远大理想所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抓手,更是公司党委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途径。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十大靠谱网赌APP 白鹏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