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天地 >> 正文

集团组织第三届“山财挑战杯”老员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在科技创新领域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提升人才培养“第二课堂”实践成效,十大靠谱网赌APP员工会于11月20日上午在线上举办了第三届“山财挑战杯”老员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学术氛围。

本次初赛共选送三件作品参加校级比赛,为院特等奖,分别为2021级物流工程与管理研究生魏李静同学的作品《高铁开通对城市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机制研究》、2020级工程造价本科生张宇欣同学的作品《基于O2O模式下新老年群体“互联网+维修”移动端平台的适老化创新研发》和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赵铭同学的作品《2020年山西省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调查研究报告》。获奖名单如下表:

奖项

作品负责人

特等奖(3个)

魏李静、张宇欣、赵铭

一等奖(1个)

赵阳

二等奖(2个)

王雅婕、李伊垚

三等奖(3个)

赵敏、吴茂增、尹二婷

优秀奖(2个)

陆张煜、王彬宇

在本次比赛中,邀请到了十大靠谱网赌APP徐燕、邹佳和张玲这三位老师作为评委,共有11组参赛选手,其中本科生6组,研究生5组,作品类别涉及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以及科技发明制作,申报作品中,有6个集体项目和5个个人项目。

上午九点,主持人陈嘉钰同学宣布比赛开始,学院副经理荆树伟对作品的评审标准作了补充说明。

选手们根据赛前抽签的答辩顺序,顺次进行五分钟作品陈述,十分钟评委老师提问环节。

“挑战杯”老员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十大靠谱网赌APP鼓励管科学子积极投身科研的另外一种重要形式。参赛选手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现实,针对实际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创新精神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开阔了眼界。比赛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把饱满的热情与严谨的态度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提升科研素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十大靠谱网赌APP员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