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天地 >> 正文

十大靠谱网赌APP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初体验

日期:2023年09月19日

9月14日,十大靠谱网赌APP应急管理教研室主任王迪、教研室副主任闫慧丽带领2023级应急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前往山西虹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半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专业初体验,本次活动旨在强化育人合力,增强2023级新生的专业认同感。

入学教育第一阶段,山西虹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经理高华带领师生参观虹安应急体验馆,高华经理对真火模拟训练,智慧矿山、消防救援、山岳救援、危化救援、有限空间救援、垂直生命通道建造、地质灾害救援、矿井智能调风系统、抗洪抢险救援等虹安深度参与的应急救援场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二阶段是“我们的梦想和我们的事业观”主题报告,山西虹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总监张堃从突发事件管理、国家应急安全观、虹安应急产业三大方面进行系统讲授。



第三阶段,师生前往虹安应急产业园三层应急救援科普基地,分批次在消防灭火、禁毒教育、结绳自救、逃生救护装备、烟热网栅逃生、疏散逃生、现场急救、交通安全等体验区进行场景模拟。



应急管理专业自设立以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引领,坚持“学科竞赛+科研项目+应急演练”三位一体的育人思路。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是承接学科发展与前沿动态、专业内涵解读、升学就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讲解等新生课程的系列活动之一,采用“理论讲解+趣味体验”的方式,帮助2023级应急管理专业新生与专业所覆盖的实践场景建立了具象的感知与联系,有效提升了新生对后续课程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活动目标。希望2023级全体新生以此为起点,扎实掌握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人的青春岁月。(十大靠谱网赌APP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