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天地 >> 正文

十大靠谱网赌APP举行“研途有你,满‘新’欢喜”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3年09月25日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必要阶段,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帮助新生掌握科研思维、学习科研方法、遵循学术道德、树立良好心态、掌握就业前瞻,系好研究生入学第一粒扣子。9月11日至15日,十大靠谱网赌APP组织开展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包含学科前沿教育、校史院情介绍、安全教育、反诈宣传、学术诚信教育、文献检索与职业规划等,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遇见管科 感受浓浓氛围

癸卯初秋,人群喧闹,跨越山海,奔赴而来。9月8日-9日,十大靠谱网赌APP迎来新一批的研究生。迎新志愿者们早早地布置场地,等待“新”上人的到来!场地不仅有大家熟知的网络流行语,还有用每个同学的名字组成的“管科”,大家纷纷打卡。报到完成后,在书法小纸条上写下自己对祖国、学校的美好期盼,让2023级小萌新们感受到了管科大家庭浓厚的氛围。



入党启蒙 筑信仰之基

为引导新生“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从主题教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9月12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支明泽为新生讲授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党启蒙教育,他说:“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变革的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每位新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国情怀,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9月19日中午,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新生党员参观学院智慧党建之家,了解公司党建“双创”培育建设成果,并通过VR设备“浸润式”红色云游党史博物馆、身临其境体验爬雪山过草地,上了一堂生动的云“云端”党课,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发展的同频共振以及国家科技力量的强大。

学科前沿 解专业之惑

为确保研究生生涯第一步迈得端、走得正,今年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多样且富有内涵,“以研究生为中心”,打通思政工作、员工管理、事务处理、日常教育等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实现了研究生工作与研究生教育深度融合。各导师组立足研究生新生群体特点和专业特色,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教育,切实提高入学教育科学化水平。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导师孙国强、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导师冯珍、工程管理专业导师阎俊爱,结合专业以互动答疑形式,详细解析了公司产品目标和培养方案,介绍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团队建设、团队力量及发展现状,引导研究生了解研究生教育特点、关于我们、专业特点、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为提升新生科研素养,学院安排吉迎东副经理《科研与学术诚信教育》为主题,引导员工扣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赵文老师主讲文献检索与数据库使用,从文献检索、一手数据、二手数据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软件及应用操作。

爱校荣校,传承晋商精神

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校情校史,传承晋商精神,增强知校、爱校、荣校意识,9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研究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参观校史馆活动,新生们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财大72年的风雨历程,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警官上线,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为加强“防电信诈骗”教育,切实增强新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保护员工的财产安全,9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太原市小店区北营派出所民警张警官,向同学们普及类常见的几类诈骗手段,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提醒同学们严防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各种电信诈骗,提醒同学们面对诱惑保持理智,增强自身防范意识。



走进企业,增强专业认知能力

公司组织管理科学与工程及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同学前往山西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及中国邮政太原邮区中心,深入了了解了该公司发展模式,聚焦我省大宗商品流通领域转型升级,是以大宗商品产业链整合、供应链集成、价值链创造、技术链创新、生态链引领为核心使命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此外,同学们还前往太原邮区中心,体会了邮件的分拣过程,了解了快递是经历怎样的流程送到我们手中的。



通过几天的交流学习,新生们对学校和学院都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总体构想。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将继续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持续引导研究生秉承“修德立信 博学求真”的校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十大靠谱网赌APP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