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种形式学习《奋进赶考路》 学模范传精神“书写教育卷”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202334日晚上21:10,根据公司党委的部署和公司党委的安排,为了积极营造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准时通过移动设备、电视等多种途径观看了山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大型党建全媒体专题访谈特别节目《奋进赶考路》-山西省教育厅《在新的赶考路上 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在新的赶考路上 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是《奋进赶考路》系列节目的教育篇章,这一期答卷嘉宾是山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 厅长马骏,同时参加现场节目的有山西省教育系统的共产党员代表和基层的先进工作者以及热心观众。马厅长以山西大同大学美术学院的文创产品云冈石窟冰箱贴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通过“坚持五育并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当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强化民生保障持续优化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持续增势赋能不断增强教育服务发展能力”、“提振师道尊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五个方面提交了教育赶考答卷。每个主题下都有生动的事迹典范,让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深深感受到教育关系着国家发展、民族兴衰,也是寄托亿万家庭对美好期盼的民生工程,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政治优势坚决打赢员工就业等大战大考、学习典范保持爱心投身教育事业、持续更新教育储备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为四个教师工作新篇章添上饱满的一笔。节目播放之期间,马庆庆等老师虽被甲流感染,但仍坚持观看了节目,党支部全体党员克服困难,认真看完了节目整个过程。

观看完节目,教师党员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想。马庆庆认为“只有踏踏实实教书育人,才能让教师这一职业成为全社会最受人尊敬最令人羡慕的职业”,石文萍认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孩子,才能让员工学习并快乐着”,赵华平教授认为“高校教师要用炙热情怀燃旺每一位青年学子的信仰火炬”,王建秀教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心系员工,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支部书记白鹏锐表示“我们要学习张杰王秀秀夫妇,带着爱心去教学去科研,做一名合格的教育行业共产党员”。

(十大靠谱网赌APP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