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十大靠谱网赌APP举办应急管理研讨会暨第96次管科博士论坛--防灾减灾类科技期刊的投稿与写作

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2月2日,《自然灾害学报》编辑部徐文杰主任应十大靠谱网赌APP邀请,为学院师生开展题为防灾减灾类科技期刊的投稿与写作”的学术讲座暨第96次管科博士论坛。讲座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公司经理闫绪娴主持

 

本次讲座聚焦防灾减灾领域前沿,旨在推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程力学等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应急管理工程特色研究方向。徐文杰主任系统介绍了《自然灾害学报》、《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世界地震工程》等应急管理领域国内知名期刊的收稿范围和约稿专题;重点讲解了编辑视角下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的规范要求,从题目、关键词、摘要、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参考文献等九个角度出发,细致分析了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系统介绍了投稿过程中的流程细节,总结了不宜被采纳的论文特征和问题。在互动环节,针对学院师生提出的期刊与文章主题匹配度、期刊的投稿周期、英文版期刊投稿要求等问题,徐主任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与交流。

闫绪娴经理在总结时强调,本次活动是十大靠谱网赌APP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学院重点打造的全国TOP1专业,广大师生应当深入探索应急管理理论和实践前沿,加强多学科交叉合作,借鉴工程领域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提升应急管理的科学性和系统性,以更好地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挑战,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应急管理服务。

徐文杰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独到的视角为集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相信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集团师生的学术素养和规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得到塑造,师生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水平能够进一步提升。

十大靠谱网赌APP博士论坛聚焦管理学领域发展的前沿问题,旨在促进深度学术交流合作,为管科师生提供优质学术资源平台,是学院进一步推动团队建设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

(十大靠谱网赌APP 杨华伟供稿)

徐文杰,担任《自然灾害学报》编辑部主任,副编审,先后在《世界地震工程》、《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担任责任编辑,担任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地震科技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发表科技期刊研究文章20余篇,发表地震动态编译文章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