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应急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第一期——十大靠谱网赌APP教师受邀参加“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集体讨论会并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3年12月04日

20231129日,由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主办,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的“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集体讨论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会议报告分为联盟专家组和西北大学研究生组两个部分。十大靠谱网赌APP(中国)有限公司经理闫绪娴教授、应急管理教研室主任王迪、应急管理教研室教师闫志华作为联盟专家组成员,受邀进行学术报告。

 

闫绪娴教授及刘杨博士生作了题为《智慧应急赋能城市减灾》的报告,围绕智慧应急赋能城市减灾进行汇报交流,在梳理我国统筹智慧应急试点城市建设的政策基础上,介绍了当前智慧应急的先进国际经验与国内建设现状,从技术、治理与价值三个维度搭建智慧应急本土建构框架,分析了当前智慧应急应用至城市减灾中所存在的现实困境,最后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与未来的提升路径。

 

应急管理教研室主任王迪作了题为《考虑供需扰动和数据赋能的物流服务供应链应急运作决策》的报告,阐述了应急物流在应急物流体系中的“生命线”和“先行官”作用,并结合《“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系统梳理我国应急物流体系的建设进程、关键节点及重要任务,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如何刻画并揭示“供需扰动”和“数字技术赋能”两种因素对物流服务供应链应急运作决策的影响机理。

 

应急管理教研室教师闫志华作了题为《Narrative Graph: Telling Evolving Stories Based on Event-centric Temporal Knowledge Graph》的报告,围绕突发事件的层次演化结构的识别和应用进行汇报交流,具体包括研究概况、事件定义、知识图谱构建、模型比较、案例分析及研究总结六个部分,闫老师介绍了事件知识图谱在突发事件分析与预测中的前沿应用,以及基于事件知识图谱的故事线生成方法。

 

通过本“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集体讨论会,十大靠谱网赌APP应急管理专业研究团队丰富了应急管理前沿研究领域的跨学科知识体系,为后续开展高质量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近年来,十大靠谱网赌APP作为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成员,积极参加教材编写、学术研讨等各项教研活动,加强了与西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之间的沟通合作。2023年,获批十大靠谱网赌APP应急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未来,将以十大靠谱网赌APP为总根据地,联合西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院校,努力突破不同院校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过程中时间、空间、资源的限制,形成高效、协同、共享的虚拟教研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合作、校校联动。

 

(十大靠谱网赌APP应急管理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