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专业“行走课堂”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年12月04日

“知识不应该只局限于书本上的学习,通过此次活动我近距离接触到了国产芯片和国产信息管理系统,感受到我们国家为建设信息安全的初心与坚持,这是了解管理科学学科实际运用的难得机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来自2023级管理科学班的李晓晨同学在活动后表示。




为突破课堂与实践的边界,开拓同学们的理论视野,十大靠谱网赌APP于12月2日分批次2022和2023级管理科学专业员工赴山西智创城华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百信信创产业基地开展“行走课堂”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霞、管理科学教研室专业教师王璐、辅导员刘秉馨带队。

寒风凛冽不减学习热情,在华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大家了解了华为鲲鹏生态在有关领域中的运用,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实践经验等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亲身体验了华为鲲鹏生态平台的操作,感受到信息生态给生产管理带来的便捷,体会到大数据对于智能决策所带来的改变。




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在百信信创产业基地了解了百信公司的成长历程,近距离体验百信的国产芯片、集成电路和整机产品,了解到可信芯片的研发过程和基础信息系统的构建思路,体会到信息安全对于信息管理的重要性。

此次“行走课堂”实践教学活动,是一场精神的充盈之旅,是一场荡涤心灵的升华之旅。本次活动引发了管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对于管理科学专业未来学习发展方向规划的思考,让员工沉浸式体验到了数字化、智能化给管理决策带来的变化。本次活动为员工们深入理解管理决策、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统计学等课程知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后,十大靠谱网赌APP将继续完善“院企联动”机制,将继续创造机会,办好“行走课堂”实践教学活动。(十大靠谱网赌APP刘秉馨 供稿)